省政协来溪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22-05-23 09:22:49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汤鹏)5月20至21日,省政协原副主席许克振,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刘新池,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一行来我县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沈明云,县委书记柯尊勇先后陪同。

许克振一行先后来到八卦山森林康养基地、龙王垭生态茶园和国际漆艺村等地,实地查看我县森林康养产业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状、项目建设情况、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为下一步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许克振对我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竹溪生态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层次高、潜力大、前景好。他指出竹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定发展信心,做足生态资源大文章,促进林业产业不断向好发展。要明确目标定位,有效发挥资源禀赋和林特资源优势,加大森林康养产业的规划和论证,做到融合发展,打造吸引人、留住人的康养特色,促使“来竹溪,我氧你”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森林康养标准制定,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做好生态康养“大文章”,提高竹溪对外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要深入探索发展森林康养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以多元化、特色化的康养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要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强体验项目建设工作,突出森林康养特色亮点,明确康养服务要素和消费群体,提升产业文化,满足市场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资金、人才、管理难题,努力打造出一批标准化、品牌化森林康养产业示范基地;要加大宣传,让森林康养理念深入人心,推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柯尊勇表示省政协调研组来溪调研是对竹溪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有力支持和极大促进。我县将以省政协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深入实施“15315”全域文旅康养计划,不断发掘优势,突出特色亮点,加大招商引资,大力培育森林康养龙头企业,打响竹溪森林康养“金字招牌”。进一步挖掘森林康养与生态旅游的文化内涵,突出地域文化特色,整合提升各类康养产业资源,强化大健康、大养老理念,全面构建康养产业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养生、健康需求,全力推进我县森林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友坤,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保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曾国平,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晓玲,湖北大学教授、世界中联森林康养研究专委会会长陈勇,省中医院肾病内科主任、世界中联森林康养研究专委会副会长金劲松,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维等参加调研;县领导李晋、喻辉、余凯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