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重点工作

日期: 2023-03-17 08:59:09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3月15日,县委书记柯尊勇深入鄂坪、汇湾、新洲、兵营等乡镇调研安全生产、共同缔造、乡村振兴、产业建设、森林防火、基层党建等工作。

在鄂坪水电站、白果坪水电站、白沙水电站,柯尊勇实地查看水电站水利设施除险加固、防汛备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好水利设施除险加固和地质灾害防范治理,认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死角;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加强汛情和地质灾害动态监测,预留充足的防洪库容,及时精准发布泄洪和放水预警信息,探索预警触发提醒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汇湾镇土地梁村,柯尊勇详细了解了汇湾贡茶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做好茶文旅融合发展文章,采用先进理念,合理分区、科学规划、整体考虑、完善功能,把贡茶特色小镇项目打造成为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的重点工程、联农带农富农的示范工程、生态茶园的样板工程。

在新洲镇新发村、兵营镇赵家河村,柯尊勇进村入户,看产业建设、听民情民意,详细了解了共同缔造、乡村建设“六件事”、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党组织建设及能力作风建设等情况。

柯尊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从群众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各乡镇要把产业振兴放在突出位置,多吸引有情怀、有实力、懂管理、会经营的本土人才回乡发展,带动更多人才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资源流向农村集聚,促进农村各类生产要素积累,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活力。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和路径模式,念好“山水经”,聚力“土特产”,拓宽发展思路,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一批群众房前屋后的小微项目、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开发好特色农业资源,用好用活惠农政策,切实增强防风险意识,注重加大科技投入,培育龙头、强链补链、做大规模、形成特色,真正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红火、日子更幸福。

期间,柯尊勇还开展了林长制巡林、河长制巡河、下访接访等工作,实地调研汇两公路改造工作。

县领导汤莉、喻伟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