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举行2016年度首次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日期: 2016-08-25 08:44:00
卢丽
来源: 县工商局

  为进—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2016年8月22日下午,竹溪县工商局举行2016年度首次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分管领导担任首席主持人,法规股股长担任主持人,工商局部分办案执法人员、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听证会缘于当事人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就竹溪县工商局对该公司违法发布酒类广告和处方药广告案—案的拟处罚不服,要求举行听证。竹溪县工商局严格依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案件听证规则》的听证程序要求,在听证义务的告知、听证参加人员、听证的纪律、双方的陈述等环节上,事先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听证会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分为陈述、质证、辩论和最后陈述四个阶段进行。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就《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中列举的,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了提高销售业绩开展促销活动,利用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违法发布酒类广告及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所根据的违法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了陈述,为了证实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违法事实和处罚依据,出示了相关证据给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质证,某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对此案进行了质证和申辩,双方围绕本案的两个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按预定程序圆满完成了听证会。

  通过此次听证,让听证申请人更充分地行使了自己的权利,为妥善处理此次案件创造了条件,也更有利于案件处理结果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和配合执行,更树立了法律的权威,提升了工商机关文明、公正的执法形象。同时,对工商执法人员也是一次很好的法制学习、教育的机会,对于整体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为今后的执法办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 竹溪_工商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