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局开展冬季环境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16-12-08 08:59:00
权开国、罗虎
来源: 县环保局

  12月6日下午,环保局组织精干力量兵分“两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进入冬季,安全生产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增强环保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县环保局遵循“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原则,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对“外”深入全县各企业检查,一是开展危险化学品贮存、运输、处置等情况检查;二是对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的检查;三是对个别企业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监控、监管等。

  对“内”开展单位工作场所、环保设施设备以及人员规范作业情况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全县企业和环保局内环境监测与环境监察等单位专用设备数量较多、生产设施老化现象严重、安全状况复杂等问题,先后对贮存车间、化验室、装备间、院落、公厕、中转站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管理人员严格看管,严防漏电、化学试剂泄漏、污染事故等现象发生,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坚决杜绝因操作不当、失职等原因而引发的安全责任事故,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对环境安全监管及一线作业人员的规范作业和安全作业进行了检查与教育,要求各站室(监测站、化验室),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安全防范措施,查漏补缺,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 竹溪_环保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