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机购置叠加补贴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日期: 2017-07-28 08:18:00
郑世禄
来源: 县农机局

    近日,竹溪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购置农机具给予叠加补贴的通知》文件(溪扶指办发【2017】100号)。为更好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善生产条件,减轻劳动强度,减少他们购置生产机具的资金压力。县农机局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叠加补贴实施方案(溪扶指办发【2016】26号),但乡镇在具体执行中遇到了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促推产业扶贫,在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方面更具操作性,重新审定出台了此办法。
    实施办法规定:叠加补贴的资金来源为贫困人口产业奖补资金;受益对象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补贴机具的范围以湖北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目录为基本遵循;贫困户购机的,除享受国家补贴外,乡镇再给予等额补贴,但全年每户享受叠加补贴总额不超过2000元;申请程序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购机发票(原件)、一卡通等资料到村委会和乡镇政府申请;经核实、公示后,直补到户。
    当前,县农机局负责人正带队到国道沿线就补贴政策宣传和农机安全整治与乡镇党委、政府进行沟通协调,主动与安监、公安、交警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常抓行业安全不动摇。确保农机化主要业务工作履职尽责到位。

责任编辑: 竹溪_农机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