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措并举给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

日期: 2017-08-04 06:56:00
程度平
来源:

  近两月来,县审计局紧密围绕竹溪县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采取“广泛宣传、真情创建、认真评选”等三项主要措施给力创建活动。

  一、广泛宣传。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让审计干部、小区居民充分了解创建文明县城的内容、要求、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和创建自觉性。二是制作悬挂了3幅宣传横幅、20多块宣传牌,广泛动员群众,营造创建氛围。三是将年轻审计干部组成义工队伍,上街打扫卫生,维护交通秩序,发放宣传图册。

  二、真情创建。一是聘请专职门卫,加强小区安保,车辆管理,卫生保洁等日常工作,确保小区居民安全,车辆停放有序,卫生整洁美观。二是加强办公区卫生管理,每日打扫一次办公室、会议室、走廊、卫生间,每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干净、整洁、美观。三是与专业绿化公司签订协议,购买和租用200多盆花卉盆景对小区院内四周,办公楼楼梯间、走廊、办公室、会议室等进行绿化美化,营造整洁美观环境。

  三、认真评选。一是评选文明楼栋。在每栋居宅楼显眼位置悬挂机关大院文明公约,门栋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警民联系牌等,定期开展文明楼栋评选活动,促进居民行为文明建设。二是评选文明家庭。在小区内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培育文明创建细胞,树立文明创建的家庭学习榜样和标杆。三是评选文明个人。在局内开展文明个人评选活动,培育文明创建先锋,树立文明创建的个人学习榜样和标杆。形成一个由个人带动单位,由家庭带动楼栋,单位+楼栋带动小区文明创建,进而促推文明县城创建的大好格局。

责任编辑: 竹溪_审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