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来水公司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

日期: 2017-08-17 08:02:00
王意
来源: 县自来水公司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县自来水公司按照县精准扶贫指挥部统一要求,从8月初开始到8月14日,由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深入鄂坪乡村唐家畈村,开展入户调查以完善精准扶贫相关信息数据记录工作。

  扶贫工作队3名成员一行走访了各自负责的帮扶对象,与其进行一对一座谈,做到入村、入户、到人,全面掌握农民收入、农村需求和农业发展现状等真情况。他们还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家庭收支变化,就目前脱贫存在的困难及如何开展今后的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并按照“一户一册一卡”模式,及时记录和完善贫困户家庭收支台账和帮扶工作台帐等信息。通过走村入户调查走访,既摸清了村民的家底,又保证了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为制定和实施下一步具体帮扶计划奠定了良好基础,也给今后贫困户脱贫认定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

责任编辑: 竹溪_自来水公司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