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地三举措护航水稻收获工作

日期: 2017-09-14 08:58:00
王琼
来源: 县农办

  时下,秋高气爽,全县8.8万亩水稻全部成熟进入收获期,为确保颗粒归仓,顺利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全县各地三举措护航水稻收获工作。 

  思想认识高。秋收是实现全年粮油生产目标的关键,对农村经济稳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各地强化了对秋收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秋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工作措施强。明确责任。各地高度重视秋收工作 ,强化了领导责任,成立了秋收等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筹备以秋收为主的秋冬农业开发会议,做到抗灾秋收工作责任到人。加强劳力和机械投入。针对秋收、秋播季节的劳力荒,各地妥善化解用工矛盾,农机部门提早签订机收作业合同,多方组织劳力和机械投入到当前的秋收工作中来。 牢固树立抗灾抓秋收思想。今年明灾和大的灾害虽然不多,但暗灾、小灾不断,为杜绝灾后灾现象,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地正抢晴天、战阴天,利用小型脱粒机、联合收割机等抓好当前以水稻为主的秋收工作,对已收回家的苞谷、秋杂粮、水稻等及时搞好晾晒,力保秋粮油颗粒归仓,保超全年目标规划的顺利实现。 

  领导服务优。各地切实加强了领导力量,实行乡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机构,建立了领导联系村、脱产干部包片到户的良好工作机制,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强化服务,加强宣传、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将农业秋收工作和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大小农机具1200余台(套),其中已组织本地及引进外地联合收割机20余台;投入劳力1.5万余个,完成水稻收割面积3.8万余亩,占计划的43.2%,预计9月底前可基本完成全县8.8万亩水稻收割任务。 

责任编辑: 竹溪_农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