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全面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18-09-20 11:19:00
来源: 县安监局

  近日,为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佳节,竹溪县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等安全生产监管要求,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安排“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较突出、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地方、单位、场所,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活动。为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于9月14日在县政府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工作会议,从全县11个部门抽调24名安全生产专业人员,成立6个暗访督查组,重点对全县水陆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城市燃气人员密集场所涉爆粉尘及有限空间、特种设备旅游 水利水电渔业船舶 农业农村 农业机械烟花爆竹电力民爆物品、工业、商贸、物业管理服务、城市管理、地质灾害、娱乐网吧、学校、医药等23个行业领域进行检查。通过全面细致排查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增强应急能力。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遇有险情和突发情况,严格按规定的时限、程序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按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救援和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 竹溪_安监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