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三措施”狠抓节前廉政教育工作

日期: 2018-09-21 08:55:00
来源: 县政务服务中心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政教育工作,县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和部署工作,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 

  一是强化学习促廉洁。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例会等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坚决防止节日腐败的通知》等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重温八项规定、九条禁令等相关规定,增强全局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廉洁自律的主动性。 

  二是重申纪律严要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防止“节日病”,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和楷模。 

  三是多种渠道敲警钟。做好节前“警醒”教育,通过大厅LED显示屏、微信QQ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从而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自觉防止不廉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 竹溪_政务服务中心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