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19-03-21 15:56:00
邹春红
来源: 县政务服务中心

  3月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实践,春暖竹溪”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打造具有政务服务中心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开展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活动。组织大厅和局机关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活动,号召大家依托大厅,结合政务服务岗位,克己奉公、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认真开展包保片区卫生整治活动。依托单位卫生包保片区,结合周五集中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干部开展卫生片区街道的保洁,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和烟头,清理墙体、地面及宣传栏上的“小广告”、“牛皮癣”和一些卫生死角的果皮、纸屑、落叶、塑料袋等垃圾。净化环境卫生,为城市卫生创建贡献力量。 

  设立政务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政务服务大厅电梯口位置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标牌”,完善便民服务手册、急救药品、针线包、轮椅等便民物品,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开展文明宣教,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向全体职工、办事群众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学雷锋模范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倡议大家自学践行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政务服务大厅内,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办事、业务咨询、维护秩序、助残敬老、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体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优质高效。在十字路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交通,爱护公物、文明礼貌宣传和劝导,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以扶贫村和卫生包保片区为载体,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宣教、精准扶贫政策解读、科学普及、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竹溪_政务服务中心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