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18-09-21 08:45:00
杨慧
来源: 竹溪新闻网

  9月20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以全县统战工作的新成效,推动竹溪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宣,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等出席。

   

  会上,审定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讨论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审议了《成立竹溪县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方案(建议稿)》。

  余世明强调,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统战工作新方针、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干劲做好统战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战工作要全方位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的新目标,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正能量。各乡镇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究,查漏补缺,实行清单管理,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在户户走到、安幼养老、扶贫工厂、乡风文明和环境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组织建言献策、开展产业扶贫、推动就业扶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要着眼大局,加强学习教育,坚持依法管理,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强化统战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沟通配合,强化牵头协调,强化督查考,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后,陈宣主持召开了全县统战委员座谈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统战干部进行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