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第四届百里景廊文化旅游暨采茶文化节开幕

日期: 2019-04-30 09:27:00
郭元江
来源: 竹溪新闻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茶道故里迎宾朋。4月29日,我县第四届“百里景廊”文化旅游暨采茶文化节在龙王垭陆羽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原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省茶叶学会会长李传友,湖北省旅游文化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书记、湖北省汉绣协会书记胡传金,原武汉市旅游局常务副局长、武汉市旅游协会会长徐绪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忽红叶;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等省市县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十堰市周边重点旅行商、龙王垭老知青代表及县内部分茶叶企业负责人等。 

  李传友、边疆、严清华先后致辞。余世明宣布旅游节开幕;柯尊勇主持开幕式,尹熙祥致欢迎辞。 

   

  原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省茶叶学会会长李传友致辞 

  李传友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竹溪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通过全社会大力支持,竹溪茶叶已经成为农民脱贫主导产业,湖北省先后两次在竹溪召开茶产业发展会议,竹溪经验积极推动了全省茶产业发展。特别是茶产业、茶旅游、茶文化快速发展,茶旅融合开辟了新天地,为全省茶旅融合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边疆致辞 

  边疆在致辞时说,好山好水好地方,高山云雾出好茶,竹溪森林植被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高品质茶叶。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茶旅融合富有特色,两山实践不断创新,茶叶成为富民强县主导产业。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严清华致辞 

  严清华在致辞时说,通过举办竹溪县第四届“百里景廊”文化旅游暨采茶文化节,发展茶文化,打造茶经济,必将更好的展示绿色竹溪形象,必将更好的彰显山水田园如画的生态魅力竹溪。 

   

  县委书记余世明宣布开幕 

   

  县长柯尊勇主持开幕式 

  主持开幕式时,柯尊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38万竹溪人民,对参加第四届“百里景廊”文化旅游采茶节的各位领导、宾客表示欢迎。他说,茶香诗画里,富氧山水间。竹溪将以茶旅融合、茶道和合、茶文结合、茶养契合、茶业聚合为载体,依托丰富的茶山茶园茶庄、茶企茶馆茶乡、茶品茶水茶具资源,弘扬茶旅文化,寻源茶盐古道,挖掘茶趣故事,营造多彩茶韵,彰显茶乡风情,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种茶采茶制茶、赏茶品茶叙茶、喝茶吃茶玩茶,在生态底色上描绘茶旅融合新画卷、在茶园风光中培育红脉绿韵新业态,创新两山实践,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县政协主席尹熙祥致欢迎辞 

  尹熙祥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一直把茶叶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来抓,致力打造全省茶叶强县、茶旅融合示范县,培育出了龙王垭、梅子贡等为领军企业的数十家茶叶企业,龙王垭茶业集团被农业部评为国家级龙头企业,龙峰茶荣获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龙王垭”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不仅生产出了绿茶、红茶、乌龙茶,还开发出了茶微粉、茶多酚、茶食品等系列产品。龙王垭茶区已成为旅游富民的知名景区,冲刺国家4A级景区正在获评中。 

  开幕式上,龙王垭茶场老知青代表郑乐佳为“知青茶园”授牌。 

   

  开幕式后,由山二黄展演中心、教育艺术团、向坝民歌艺术团、龙王垭龙知青等单位带来的情景歌舞《客来哒》、歌伴舞《梦在竹溪》、向坝民歌串唱《四季敬茶歌》、山二黄乐舞《精准扶贫同奔富路》、龙王垭老知青表演的舞蹈《再唱竹溪请茶歌》等充满特色的节目,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欣赏了茶园多彩秀、参观了茶叶生产加工车间、参观了生漆博物馆、参观了茶文化书画展和风光摄影展。后续将开展老知青访茶园、采茶擂台赛、茶山民歌荟、拍客大比武等多个活动。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