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长专题培训班研讨会

日期: 2021-10-19 11:52:49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乡镇长专题培训班研讨会。县长许庆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加本次培训的乡镇长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为主题,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当好一名合格的乡镇长,做好做实乡镇工作,许庆一要求,要打造善于担当的铁肩,当好率先示范作用,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敢于作为,带领乡镇班子成员甩开膀子、迈开步子,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创造成绩;要强化乡镇长五种基本素养,不断锤炼干部的政治定力、工作能力。

一要有干事创业的志向。始终保持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有理想、有抱负,志存高远,志在必得,敢于面对矛盾和问题,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冲劲、拼劲,以一往无前的锐气、百折不挠的勇气开创乡镇工作新局面。

二要有亲民爱民的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百姓的事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抱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刻认识民生的重要含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要有淡泊名利的胸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看淡名利,看轻得失,保持平常心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正确对待公与私、得与失的考验,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思想意识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

四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操,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精打细算,严格把关,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不断在吃苦中出品格、出精神,在奋斗中出水平、出成绩。

五要有团结共事的雅量。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正确摆正自己与乡镇党委、集体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位置,遇事多斟酌,分歧多沟通,对人多尊重,对己多严格,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以诚相见,在生活中虚怀若谷、互相体谅。增强民主意识,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从大局上着眼,在大局下行动,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努力维护班子的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