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师利龙在中峰镇召开精准脱贫现场办公会

日期: 2016-08-22 09:27:00
来源: 县扶贫办

  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师利龙带领扶贫办、县农办、水务局、交通局、供电公司、电信、邮政等单位负责人在中峰镇检查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中峰镇党政负责人围绕户脱贫、村出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精准扶贫工作中还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分别就交通、安全饮水、供电保障、光纤接入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县农办就产业培植,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提出了建议,扶贫办对脱贫管理中贫困户脱贫“三有、七保障”,村出列“四确保、九有”进行了讲解指导。

  师利龙指出,中峰镇2016年户脱贫、村出列,任务重,时间紧,全镇干部要迅速行动,与各相关行业部门作好衔接,确保年底完成脱贫任务目标。一、加强主导产业培植。一是培植镇、村主导产业,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企业+基地+贫困户”等模式,逐步完善市场经营机制、市场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和保障机制;二是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做到应搬尽搬,应搬必搬,实现搬迁和脱贫同步;三是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二、把握扶贫工作三个重点。一是要把握贫困人口脱贫才是扶贫的根本问题,扶贫措施要精细;二是规划要做精细,产业规划、搬迁规划、到户规划要科学合理,因地制宜;三是政策公开透明,严格流程,群众参与。四、履职尽责到位。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谋划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村两委吃透扶贫政策、宣传好扶贫政策,落实好扶贫政策,化解好群众的问题与矛盾;三是工作队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中来,宣传好政策,落实好政策,协助村两委搞好精准扶贫措施、规划,协助村两委搞好主导产业培植;五、解放思想,强化认识。各级干部在工作中打开思路、规范程序、放开手脚吃透政策,只要是扶贫资金,只要是用于扶贫,我们都应该大胆去探索使用方式、方法,要用活资金、大胆使用。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