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余世明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日期: 2016-09-13 22:30:00
胡雪丽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3日,县委书记余世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副书记师利龙,县领导邢德广、王雁波、胡贤德、蒋波、李江、余刚、张廷等在家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五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

  余世明指出,通过学习,县“四家”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从中吸取教训、得到启示,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讲政治、顾大局,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要信念坚定、思路清楚、把握底线,确保不犯政治性错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做糊涂事,特别在换届关键时期,严格按照“九个严禁”、“九个必须”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串论、不示好、不聚餐。要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建设。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等纪律,始终按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要求和党员标准,从小事、小节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

  余世明还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抓好抗旱救灾,县“四家”领导会后要迅速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指导搞好抗旱救灾工作;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近期人畜饮水、农作物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并采取补救措施。要认真做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和“六城联创”工作,各乡镇要把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严格按照问题整改清单进行整改。要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上,余世明还通报了12日抽查1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职在岗情况;各乡镇截至6月份账户滞留资金、国务院办公厅跟踪审计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

  师利龙对做好当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要扎实做好“查改促”工作,加大“查改”力度,规范档案,及时按照程序做好产业项目的验收、公示、兑付工作。要做好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建档汇总,确保贫困户信息一致;按照“六个一批”要求,对贫困对象进行再次精准分类;要与2014、2015年标注的已脱贫贫困户做好沟通,对标注的2016年脱贫对象严格落实帮扶措施。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贫困对象进行再次核实、锁定;搬迁安置点房屋建设、脱贫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要同步实施;要抢抓工程进度,严格质量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