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深入龙坝镇调研精准扶贫

日期: 2017-02-20 08:53:00
来源: 县委办

  17日,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龙坝镇调研精准扶贫“十个到村到户”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江等参与调研。

  余世明一行先后深入到龙湖大道建设起点、廖家岭片区草莓产业园、瓦楼沟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龙家坝毛家窑复建点、油茶核心示范产业园、红庙村赵家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大扒村甜杆种植基地等地,查看了解了有关情况。

  在听取了龙坝镇关于精准扶贫“十个到村到户”建设情况后,余世明要求,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十个到村到户”的根本内涵,学深学透,把“十个到村到户”作为精准扶贫整乡推进的重要抓手,各村根据实际,全面启动,通过实施“十个到村到户”使农村面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农民收入有稳定渠道。要科学做好规划,基础设施规划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规划项目要按照政策宣讲、农户申报、村组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讨论、村组上报、乡镇汇总、县直部门实地审核、县扶贫指挥部审批的程序,批复即可实施;要坚持实事求是,切记贪大求洋,尽量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既要做好各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规划,也要做好各户的规划。要迅速掀起“十个到村到户”建设高潮,遵循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要立即组织实施基地管护、道路修建、饮水设施的投建,以及其他相关的设施等项目建设。要勇于创新方法,尤其是要探索创新资金管理使用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发挥资金最大效应。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加大对进城、进集镇安置的宣传力度。要把就业创业作为大事来抓,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主动与企业对接,通过在乡镇建加工车间的方式来转化贫困户就业。

  余世明还要求,乡镇干部要勇于担当,在推进“十个到村到户”建设上,干部之间相互比、村组之间相互比、乡镇之间相互比,比干劲、比亮点、比成绩,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