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PPP项目知识

日期: 2017-02-22 11:00:00
於灏
来源: 竹溪新闻网

  21日,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PPP项目知识。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投融资咨询部总监、资深咨询顾问孙虹应邀作PPP项目专题讲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柯尊勇,县委副书记杨武,县委常委蒋波、汤莉等在家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孙虹作了PPP项目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参学人员的提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把今年作为PPP项目落地年,要求既要全面开展,还要加强考核督办。目前,我县思想解放程度、对PPP项目的认识程度、对实施PPP项目的基本操作流程了解程度不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提高,对PPP项目的推进不能再用陈旧的思想,要跟上形势发展的需要。基础工作要做实,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方面的研究,做好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前期规划工作。顺势而为要有为,迅速行动,加快PPP项目的推进工作。部门履责要主动,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把现有的资源用好、用活、用足,发改、财政部门要当好PPP项目的业内专家,风险评估要科学,精打细算,审计、第三方评估等环节要迅速跟上,不能有丝毫纰漏,实际操作要合规,理性把控,有序实施,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布的文件程序组织实施,尽快组织PPP项目做好基础性的分类,进行可行性研究,荤素搭配,做实、做牢基础方面的工作,理性把控决策,科学有效组织实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PPP项目。

  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按照专家的要求,认真消化吸收。要加强对PPP项目知识的学习,边学边干、边干边学。要务求实效,做到统分结合、专群结合、长短结合,更好推进我县PPP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 竹溪万灵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