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2017年春运圆满落幕

日期: 2017-02-23 09:10:00
张波、李涛
来源: 县交通局

  在历经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多重客流高峰之后,截止2月21日,历时40天的竹溪县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笔者从县春运办获悉,全县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6.12万人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无一起重大服务投诉,实现了春运“安全、优质、便捷、规范、有序”的总体目标。 

  据介绍,为期40天的春运中,全县客运班线共发班2450班次,其中加班650班次、长途包车310班次,共运送旅客6.2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380万人/公里;县内公交发班9350班次,完成客运量80万人次。客流仍然以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为主,节前旅客主要为返乡客流;节后旅客主要由县城前往十堰城区,以及县城前往河北、陕西、广东、浙江、江苏等省。 

  春运开始后,交通、运管部门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并全方位抓安全管理。除了对所有营运客车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配齐防滑链、安全锤等防护设备,保障车辆具有良好的安全技术性能外,还督促各客运站加强对“三品”的检查力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另外,运管部门加大了对站外揽客、无证经营和倒客、宰客、甩客,“黑票点”、“黑站点”、“黑车”等的打击。 

责任编辑: 竹溪_交通运输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