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池水库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日期: 2018-10-10 09:46:00
李玉敏
来源: 县水务局

  近日,笔者在竹溪县鸳鸯池水库工程建设工地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水利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破碎机等交替作业,风雨无阻,日月兼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据悉,竹溪县鸳鸯池水库位于水坪镇鸳鸯池村境内,水库坝址以上承雨面积41.25平方公里,最大坝高52.5米,总库容1111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工程建设总投资2.14亿元,建成后可解决城关镇、水坪镇24.8万人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该工程于2017年12月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137米导流洞已全线贯通,右岸坝肩和河床趾板开挖完成,拌合系统已安装完毕。溢洪道、左岸趾板开挖工程,灰岩料场、板岩料场采石等工作在同时施工。

  为确保10月15日大坝围堰截流工作顺利完成,竹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工作督导,县水务、林业、国土、公安、移民等有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