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季度产业扶贫观摩暨秋冬农业开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 2018-10-13 18:55:00
张勇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0月12日,全市三季度产业扶贫观摩暨秋冬农业开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副市长赵哲,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严清华,县委书记余世明,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副县长曾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竹溪、竹山及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业特色产业是产业扶贫的治本之策,是实现农民就业增收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必由之路,是推进山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的重要作用,把农业特色产业建设作为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正视问题不足,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工作质效,高质量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和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六个结合”,高质量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开发建设。要抓好产业规划与脱贫项目的有机结合,将产业项目细化到村到户,帮助群众确立主导产业和脱贫项目。要抓好农业项目与其他项目的有机结合,在推进产业融合上做文章,积极推广复合生态农业种养模式,让农民群众获得更多收入。要抓好农业特色产业“产、加、销”之间的有机结合,加大龙头企业培植力度,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借助对口协作优势资源,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把山区优质农产品推出山门、推向全国。要抓好单个农户与新型经营主体有机结合,大力推广 “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产业经营模式,研究出台相应激励机制,培育更多新型经营主体。要抓好秋冬农业开发与产业扶贫的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农业产业扶贫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抓好产业扶贫与各种要素之间的有机结合,形成要素聚集、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的产业扶贫大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县河、城关、中峰等镇实地观摩了我县部分产业基地、扶贫车间和秋冬农业开发现场。 

责任编辑: 竹溪_明朝霞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