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暨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

日期: 2019-07-18 15:10:00
洪玲
来源: 竹溪新闻网

    7月16日,我县召开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暨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副县长、公安局长余绍朝出席会议。各乡镇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目标责任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形势保持了平稳向好的态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思维,认真吸取教训,坚持安全发展,保持稳定环境。要坚持思想领先,在提高站位上发力,解放思想,顺应改革新要求、焕发新精神,适应机构新变化、担当新使命,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展示新作为、提升新水平,高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严查实改上发力,排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要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安全风险上发力,应急预案要真实,安全生产要真抓,以防为主要真防;要坚持重点重抓,在夏季安全监管上发力,对地灾、溺水、疫情、火灾、爆炸、事故等安全问题做到有效预防;要坚持责任上肩,在履职尽责上发力,做到组织要有力、部门要配合、乡镇要重视、救灾要及时、报灾要快捷、信息要联动,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还对高速公路ETC推广应用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 竹溪_张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