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柯尊勇赴鄂坪乡查看地灾灾情 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日期: 2019-11-08 09:07:0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11月7日,县长柯尊勇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鄂坪乡谢家塔村实地查看滑坡灾情,听取有关部门及乡村避险救灾应急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副县长余凯随同。

  

  10月以来,因持续强降雨,造成鄂坪乡谢家塔村出现滑坡险情,部分农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柯尊勇先后来到樊启华、李玉东等群众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在滑坡现场,柯尊勇一行仔细查看险情,了解险情处置情况、地质条件后,立即组织召开了灾害抢险处置现场会。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滑坡灾情及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柯尊勇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把抗灾救灾工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压实工作责任,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要迅速转移重点影响户,设立禁区标识,严防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险区;要迅速拿出紧急排险治理措施,争取国家、省市大型地灾防治项目等方面的支持。

  

  针对下一步的抗灾救灾工作,柯尊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迅速提出灾害治理方案,积极协调解决滑坡处置工作;要按照防灾抗灾的要求,备足备齐救灾物资,进一步完善防灾预案,对抢险队伍、技术方案、通讯联络等防灾减灾准备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提高抗灾救灾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遇到险情和灾情时能够及时有效开展抢险工作。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切实做好监测防范工作,密切观察滑坡地质动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联系乡镇的领导要坐镇指挥,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零伤亡”。要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部门之间要协作配合,对全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溪)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