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南部乡镇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 2020-03-17 08:59:00
来源:

  3月14日至1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世明深入部分南部乡镇企业生产车间、重点项目复工现场、特色产业基地等地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春植春造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扶贫车间(作坊)有条件复工、分时复工,各类在建设项目迅速开工建设。副县长、公安局长余绍朝随同。

  

  余世明先后深入桃源乡芙丝湖北饮品有限公司、向坝乡五丰村茶叶加工车间、丰溪镇普岭村维富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扶贫车间、专业作合作社用工规模、人员返岗、防疫物资储备、产品运输、疫情防控、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现场与业主共商复工复产难题。并对业主周密部署疫情防控,积极谋划、科学安排复工复产的方法和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余世明强调: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在前、复产复工在后”的原则,抓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既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及时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生产要素、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实现良性发展。复工重点项目要落实防护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好务工人员的体温、健康情况监测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理。要以最严密的思路,最完善的举措,落实好复工复产工作,尽可能地减少各方面损失。
 

  

关于春植春造工作,余世明强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引导农户错时下地,不聚餐、不扎堆,抢抓墒情大力开展春植春造活动。要适时适度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要有序推进扶贫作坊(车间)复产复工,用足用活政策扩大生产,尽可能多的开发用工岗位,充分吸纳本地农村劳动力,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余世明要求: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督促业主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构建务实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安全有序生产。要做实做细交通安全工作,严查严管违规驾驶、酒驾醉驾、聚集饮酒、超速超载等问题,确保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余世明还先后深入229省道瓦桃段、318省道天泉段、432省道鄂双路建设现场,要求业主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建成通车。(县委办) 

责任编辑: 竹溪_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