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宣到城关镇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 2021-05-18 08:52:09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5月17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宣到城关镇后坝村、廖家河村调研指导镇、村全员普查防返贫、大数据监督检查、乡村振兴片区项目、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宣指出,“全员普查防返贫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体现,是乡村振兴“十大行动”中的首要任务。乡镇要坚持做到普查步骤不能少、普查方法不能简、普查表格数据不能空,对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对于摸排出的可能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要分类建立信息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措施和政策,定期跟踪监测,及时消除致贫、返贫风险点,确保不出现新的致贫、返贫现象。

陈宣要求,现阶段的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要严把政策口径和时间节点,坚持标准,完善方式,按照“一件一档”要求,对每条问题线索建立档案资料,对查实的问题,根据不同性质分类处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项目建设要按照既定的思路与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已发展产业的管护和提档升级,新建产业要加快引进市场主体,加强项目投资评审,确保项目尽快建成落地。对于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推进全民健康教育,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要统筹做好外来人员登记造册、药品监督管护追踪、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调研过程中,陈宣还对防汛抗旱、信访、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俊)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