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闹元宵!竹溪新春舞台再掀热潮

日期: 2023-02-06 08:36:15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彭峰 通讯员 华云 谢磊)春韵竹溪贺新岁,梨园欢歌闹元宵。2月5日下午,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响起,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承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梨园闹元宵”竹溪县2023年新春戏曲惠民演出,在观众如潮的竹溪公园广场拉开帷幕。

舞台上,一袭海棠红甲胄戎装的“扈三娘”刚登场,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连声喝彩。随即,“扈三娘”动听的唱段、念白和高难度的作功融合在精彩的开打之中,完美呈现了传统折子戏《扈家庄》行云流水般的武戏意境。

其后,在十堰市第五届地方戏曲调演中拿下“演出奖”的传统折子戏《武松打店》,则讲述了打虎英雄武松与十字坡店主孙青、孙二娘“不打不相识”的故事,展现了传统武戏的高难度技巧,赢得了观众接连不断的掌声。

此外,由山二黄展演中心青年花旦上演的戏曲水袖舞《梨花颂》,以婉转的唱腔和优美的身段,再次掀起了演出的高潮,而戏歌《武家坡》等剧节目的精彩呈现,也展示了传统戏曲和现代音乐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今天这几出戏好看,也耐看!看模样都是年轻演员担纲角色,山二黄真的后继有人了!”看罢演出的王先生高兴地说道,“希望以后每年过年,山二黄都有好戏上演!”

据了解,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今年春节期间,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相继举办或参加了戏曲专场、综艺专场、村晚、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为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贡献了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