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等县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日期: 2023-06-02 08:53:37
来源: 竹溪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 杨秦青 通讯员 吴狄)带着对全县少年儿童的关心和关爱,6月1日,县委书记柯尊勇走进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等参加慰问活动。

走进县实验小学西关校区,柯尊勇仔细察看学校教育教学、硬件配备、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同学们正在开展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绘画、手工、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柯尊勇勉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好好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广泛兴趣,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西关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游戏、绘画、展示才艺,童心灿烂,笑语盈盈。柯尊勇来到孩子们中间,俯身欣赏画作、体验童趣,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饶有兴趣地观看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柯尊勇十分欣慰,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用心用情用爱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养成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充满爱心,在安全、绿色、健康的环境中快乐自由成长。

柯尊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改革,促进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校园周边治理等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己任,坚持用丰富的知识教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者、护航人,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县领导喻辉、李芳、余凯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 竹溪县-马培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