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今冬我县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日期: 2018-11-13 10:33:00
来源: 县气象局

  最新监测显示,目前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处于中性偏暖状态,预计2018年冬季,赤道中东太平洋形成一次弱厄尔尼诺事件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我县今年冬季(2018年12月~2019年2月)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期间冷暖变化幅度较大,最冷时段可能在12月下旬后期至1月上旬、1月下旬至2月上旬,季内极端最低气温-9℃~-8℃,降水量偏少1~2成,可能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建议:

    一是防范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通讯的影响;

  二是防范雾和霾天气的不利影响。今冬气象条件较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雾、霾天气日数可能偏多,需预防空气污染及低能见度对人体健康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三是做好森林火灾防御。今冬降水偏少的可能性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森林火险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竹溪_气象局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