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将落幕 高温天赖着不想走

日期: 2019-08-19 10:45:00
罗毅
来源: 十堰晚报

  三伏天即将结束,可闷热天气赖着不想走。记者昨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天气会比较闷热。
  前两天,我省连发多次高温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被高温笼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9℃。我市因为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显得较为凉爽。昨日,我市为晴到多云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竹山,为35.7℃,丹江口市最高气温为35.3℃,十堰城区最高气温只有33.2℃,再加上风力稍大,天气显得比较凉快。
  8月20日为末伏的最后一天。三伏天即将结束,但未来几天我市仍将以闷热天气为主。今日,我市为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36℃左右,最低气温在22℃左右。20日,全市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在36℃左右,最低气温在24℃左右。21日,我市为多云有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33℃左右,最低气温在25℃左右。
  三伏天结束后,夏季将开始真正意义上向秋天过渡,但这并不意味着十堰会立刻进入秋季。在气象学上,常以立秋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始日划分为秋季的开始。从我市目前的情况看,平均气温短时期内不会低于22℃,进入秋季还要等待一些时日。

责任编辑: 竹溪_李艳敏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