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syweb1/.2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日期:2019年08月12日  作者:王意周  来源:竹溪新闻网

  8月7日,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县长柯尊勇,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段警,副县长余绍朝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农林场、水库、电站负责人及应急值守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恩施州鹤峰县躲避峡山洪灾害和郧阳区青龙山村突发山洪灾害相关情况;气象、水利湖泊、自然资源、文旅、民政、应急管理等单位负责人就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柯尊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批示和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思想上早准备、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制定、责任上早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柯尊勇强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全面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防指统一指挥和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和中小洪水、内涝等灾害的防范和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要充分利用乡村广播、宣传栏、户院会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开展风险提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市、县关于“三大活动”安全生产大整治的安排部署,制订安全生产大整治工作方案,定岗定责,明确任务和时间要求;乡镇政府要督促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自查隐患、整改隐患;各行业部门要组织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排查和整改清单,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服务“三大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履行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好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到防范到位、防灾到位,确保我县平安度汛,有效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柯尊勇一行还深入县一中北侧学生宿舍楼滑坡点,就滑坡情况进行了现场办公。他要求施工方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24小时加班加点开展抢修,确保学生入学前完成抢修工作。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或“zxfb-gov”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