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尊勇:以金融工作助推县域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日期: 2022-01-23 09:54:30
来源: 竹溪县政府网

(全媒体记者 王文彬)1月21日,十堰金融稳保“早春行”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郑会军,县委书记柯尊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喻辉,副县长严小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经济发展及金融需求等情况介绍;市级金融机构介绍了支持地方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及支持措施;有关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领域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有关单位围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郑会军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科学应对不利影响,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措施,扎实推进全域发展布局和“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经济运行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目标。

郑会军要求,要全力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当前政策多重叠加的有利形势,善于从宏观政策中发现机遇、抢抓机遇,持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早春行”活动为契机,能投尽投、能早尽早,尽一切可能把政策利好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增量,为全市首季经济“开门红”、全年“再续精彩”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发挥支撑作用,当前竹溪乡村振兴基础良好、产业结构转型加快、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增强,这些基础和机遇为金融机构带来了拓展业务的广阔空间和机遇,各级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对竹溪的关注和支持,加大对竹溪各类企业的信贷投入力度,在支撑竹溪县域经济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在助推企业上市工作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助推竹溪乡村振兴绿色崛起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续写精彩。全市金融系统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金融供给,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优化金融环境,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以“金融稳”助推“经济稳”,为十堰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柯尊勇表示,十堰金融稳保“早春行”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首站走进竹溪,是市委、市政府对竹溪县的极大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县新一年的发展决心和信心。竹溪县将坚持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锚定“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总体定位,聚焦“1234567”目标任务,依托“两山银行”,全面谋划项目发展,做强国有企业,盘活闲置资产,推动产业振兴,拉长长板、锻造新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同时,希望市直各部门和市级金融保险机构加大对竹溪支持力度和资金帮扶,全力带动竹溪发展,以金融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助推竹溪县域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会后,陶猛代表竹溪县政府与市、县两级金融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县级各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签署了融资支持协议。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十堰市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及市县金融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县直单位、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