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坝镇除作风之弊树实干新风

日期: 2016-12-09 09:09:00
郭承国、袁涛
来源: 龙坝镇

  今年以来,龙坝镇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以“日落实、周督办、月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为载体,不断提升意识、完善机制、强化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齐力”的干部队伍,为把龙坝建设成为“溪城后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抓学习,改进思想作风。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在队伍作风建设的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镇党委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和周例会为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先进模范鞭策人,以腐败典型警示人,通过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群众观,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抓制度,改进工作作风。在干部管理上用制度约束人、鞭策人、鼓舞人、激励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日落实、周督办、月通报、年考核”,制定了《龙坝镇机关工作规范》,明确了镇、村干部的岗位职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财务管理、请销假、公务接待等机关各项工作制度,从细微处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抓督查,改进干部作风。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察组,坚持日常督查与突击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领导督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不断提高督查效果。建立工作督办制度,镇纪委加强对作风建设的检查,切实对全镇存在的突出、影响严重的作风问题进行随机调研,并及时向镇党委报告,为解决问题提供参考性意见建议。对干部在考勤、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行为,通过诫勉谈话等方式,增强干部的外在压力,确保干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使干部作风建设形成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 竹溪_龙坝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