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把好“四关”做好计生奖特扶申报工作

日期: 2016-12-09 09:10:00
洪朝班
来源: 新洲镇

  计生奖扶、特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新洲镇早部署、早行动把好“四关”开展摸底调查和申报工作,确保符合政策的群众能及时享受到奖励政策.

  把好政策宣传“关”。该镇通过采取办宣传栏、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计生奖特扶申报条件、发放标准、申报程序,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奖特扶对象确认条件、程序、原则和责任要求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性解释规定等进行业务培训,就存在的问题、历年个案等情况进行讨论和讲解

  把好摸底调查“关”。镇村干部结合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时机逐村逐户逐人摸排,调查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做到本人口述、邻居旁证、各项证件一致,同时收集好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

  把好民主评议“关”。各村召集党员、群众代表对新增奖特扶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新申报对象在村、组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把好审核申报“关”。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对新增对象通过入户询问、查看户口本、身份证等形式,调查了解其婚姻史、生育史等情况,并通过全员人口系统核对其身份证、婚姻生育信息等确保做到不漏报一个,不错报一个”。

  据悉,通过全面的摸底、审核,截止目前,该镇2017年共申报新增奖特扶对象31人。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