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营镇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7-08-15 08:11:00
刘超、李晓芳
来源: 兵营镇

  11日,兵营镇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动态管理下一阶段工作作了详尽安排,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全体驻村领导、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县直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镇党委书记陈圣明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工作队、工作专班、村“两委”要按照“准、实、严”工作要求,抢抓时间精准识别出“新增贫困人口、贫困家庭人口自然变更增减对象、保留的贫困人口、错评对象和搬迁对象”5类对象,并按程序完成群众互评公示、专班测评、村级初审上报、乡镇审核上报工作;同时,要注重工作过方法,确保做到集中会审信息、认真研读政策、灵活运用政策、严把时间节点。

  会议要求,此次动态管理既是对已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的再认定,也是对未建档立卡农户的全面摸底调查,要重视此次动态管理调整机会,把历次贫困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程序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自查整改,确保每一个贫困户纳入程序都合规,确保贫困对象认定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程度到位、认定准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住建档立卡对象动态调整的良好机遇,严格把握好“八不准、“九个负面清单”、“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标准,全面核准每一个农户信息杜绝错评、漏评,确保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确保做到“档内无硬伤,档外无真贫”。

  会议还对《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两金”征收以及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竹溪_兵营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