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利用农家书屋搭建留守儿童第二课堂

日期: 2017-08-24 09:14:00
陈畅
来源: 新洲镇

  暑假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空窗期,新洲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农村留守儿童搭建课后第二课堂。

  优化服务,整合资源推进。该镇在暑假期间农家书屋免费开放时间延长一小时,双休日安排专人看护未成年人读书,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辅导孩子们读书学习,将农家书屋开辟成“第二课堂”。

  严格管理,狠抓督查推进。该镇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统一领导、学校和村委会密切协作、社会广泛参与、农民自主管理”的工作机制,制订年度建设计划,完善文化站管理制度,摸准村情民意,方便群众活动。坚持每月汇报制、每季巡查制、跟踪督查制、借用信息反馈制,确保农家书屋的各类图书农民和学生看得懂、用得上、留得住。

  活动丰富,效果日益显著。该镇建立“学校—家庭—村”三方结合的教育网络,掌握学生和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读书朗诵比赛、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感受传统文化山二黄戏剧演出等活动,增强吸引力,不断满足人们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