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峰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 2017-10-01 12:25:00
王志东
来源: 中峰镇

  多日的雨情,造成中峰镇范围内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实地查看各村汛情、灾情,现场组织抗灾减灾活动。

  一是严加防范,及早部署。该镇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抓好抗洪救灾工作,将防灾工作切实摆上了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初,认真依照县委、县政府有关通知精神,制订严密的防洪抗灾预案,扎实落实好每项救灾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保证了洪灾到来之时有充分的应急能力。镇、村两级干部切实做好防洪防灾宣传动员,并加强防汛24小时值班,密切注视和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并认真督促做好防洪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开展抢险救灾应急分队拉练工作,充分掌握了抗洪抢险的主动权。

  二是落实责任,明确任务。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由镇党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及时成立防汛抗灾领导小组,同时,再次明确各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对所分管的工作以及所挂包行政村的防汛责任,周详布置了抗灾具体方案,对水库等重要设施指派班子成员负责,对全镇重点地质灾害防范点开展险情转移群众拉练。  

  同时,要求各村要特别关注各村危房户,特别关注五保户住房,切实做好住房排水工作,如遇紧急情况,迅速转移。要求学校及人口密集区做好防汛排查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截止目前,中峰镇因洪涝灾害导致我镇同庆沟村、大南沟村、小南沟村、花桥寺村、朝阳、狄裕沟等村29户农户房屋受灾,其中倒房18户28间、严重损房11户23间。农作物受灾涉及长岭、擂子坡、石板桥、庙耳沟、柏杨树垭村等地,其中水稻受灾100余亩,135余亩蔬菜及绞股蓝受灾135余亩,基础设施涉及灌沟、长岭、松树沟、石板桥、同庆沟、小南沟、寺沟、柏杨树垭村等地,主要为公路受损3440余米,河提受损1345余米,堰渠受损2190余米。                

  灾情发生后,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查灾,各村及驻村干部认真依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提前防范,全面动员,紧张有序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工作,由于抢险救灾的部署及时得力,有效地将灾害损失控制在了最小限度。

责任编辑: 竹溪_中峰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