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宣教中心走进水坪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 2017-11-17 08:33:00
郭震宁
来源: 水坪镇

  为加强水坪镇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市消防宣传教育中心教官朱培森走进水坪镇,为60余名乡镇干部及居民代表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 

  

  培训课程中,朱教官采取实际案例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述并图片举证了火灾的惨痛后果,以此警示居民火灾的严重性和预防的重要性。 

  随后,朱教官还讲解了一般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部分常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做了部分示范。

  培训会后,镇政府以此为契机,组织各村负责人学习了溪消安委[2017]第9号《关于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部署工作、落实责任。

  

责任编辑: 竹溪_水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