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山区孩子 助力教育扶贫

日期: 2018-01-17 08:40:00
张忠山
来源: 丰溪镇

  1月13日,丰溪镇中心学校党员教师陈建树带着“黄同学”的深切嘱托,跋山涉水徒步来到高文丽、周俊杰两个贫困学生家里,将“黄同学”的爱心助学金2000元送到两个孩子手中。(两个孩子各获得1000元。)

                               

                                

  前几天,陈建树带队,一行2人走访包括高文丽、周俊杰在内的多名贫困学生家庭。主要任务是宣讲教育扶贫政策、核查教育扶贫数据、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子女是否被漏发学生生活费补助等工作。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资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老师关心关爱学生的奉献精神点赞。走访结束,返校后陈建树将该天的工作照传到微信朋友圈。一天后即1月12日晚9时许,陈建树接到一个来自武汉的电话,“黄同学”打来的:“建树好,你在山里从事教书育人工作,辛苦了!你发到朋友圈的几张扶贫工作照我看到了……那个小女孩的手是否冻肿了?那个小男生家里是否很贫困?请你具体谈谈这两个孩子的家境。”陈建树如实的做了汇报。“黄同学”没有丝毫的犹豫,他说:“我想对这两个孩子尽点绵薄之力,请建树近期帮我落实,当然越快越好!若家长问资助人是谁,你就说是你的同学,不要把我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给家长,这点帮助不足挂齿;孩子面前你就说是黄伯伯的一点心意,要求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陈建树一夜未眠,被“黄同学”的大爱深深感动!1988——1991年这三年,陈建树在竹溪一中求学,刚好与”黄同学”分到一个班。“黄同学”是郧阳区人,彼时他随亲来到竹溪读书。“黄同学”尊师爱生,侠肝义胆,古道热肠。当年班上许多来自农村的学生都受到过“黄同学”的接济和帮助,陈建树只是其中的一个。后来高中毕业,陈建树与“黄同学”又在同一所大专院校深造,一个英语系,一个中文系。两人经常见面,一起学习生活。建立了长达30年的同学情谊。

  1月13日,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陈建树如释重负。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同学千里爱心接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为山区学子点燃了梦想。

                                

 

责任编辑: 竹溪_丰溪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