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镇拧紧春季工作“安全阀”

日期: 2018-03-22 08:30:00
来源: 新洲镇

    新洲镇结合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工作,紧盯春季安全生产不放松,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主要领导参与的安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工作格局。及时制定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各村、镇直单位安全责任人,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同各村、各镇直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隐患排查到位。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组织派出所、综治办、工商所、食药所等单位,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施工现场等重点企业、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业整顿,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宣传教育到位。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生活自救小窍门专题安全教育。结合春耕生产,利用短信、QQ群等大力宣传农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检查督办到位。每月开展一次督查行动,确保目标明确,工作到位,落实到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镇域内安全风险点,依法治理安全隐患,严格检查,督促整改,限期消除,严防整改不彻底导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竹溪_新洲镇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