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乡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日期: 2018-05-24 08:33:00
黄东
来源: 天宝乡

  5月21日下午,天宝乡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培训会,乡全体机关干部、内设部门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职干部及县乡帮扶工作队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副局长吴显彬同志出席会议,并就精准扶贫兜底保障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吴显彬同志就如何做好特困人员供养、农村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工作开展了详细培训,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乡民政所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全乡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好行业部门职能,完善分村制档案管理。加强农村低保制度和扶贫政策衔接,将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一是对象认定要精准;二是严格实行按标施保;三是加强动态管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该乡党委书记刘群同志就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多措并举确保兜底保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为民解困。会议还现场发放了《2018年竹溪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汇编》资料,与各村签订了社会救助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 竹溪_天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