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坝乡: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日期: 2020-02-20 09:18:00
马和香
来源: 向坝乡

  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胜之年也是摘帽之年,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向坝乡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群防群治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群策群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建立“抗疫扶贫”双战模式。防控需压实,发展再提速。春雪刚消融的向坝宁静有序,紧张而忙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乡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正有序开展。乡党委政府在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给各工作队、包户干部下发提醒函,要求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一起抓。既守护村民的健康安全,又攻克脱贫的最后“堡垒”。 

  扶贫一线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心怀感恩,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各工作队在进行疫情排查时,对贫困群众“三保障”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复工运营、扶贫项目实施等方面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尤其是对由于受疫情影响出现的新问题,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帮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致富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结合近期正是农忙时刻,春耕近在眼前食用菌、烤烟等产业急需发展。乡党委优先保障贫困农民春耕、生产需求,积极引导农民抢抓时季,发展产业。利用志愿督导队统一采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并运送到户,坚持抗疫与脱贫双管齐下。引导贫困户开展春耕生产,发挥好联、保账障制度,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打卡点体温测量、消毒,严禁请工,人员聚集、扎堆等现象,增强防范意识,听从政府、村委安排,外出干活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坚决杜绝疫情传播和蔓延。 

  栉风沐雨不言累,铁肩担当战“疫”情。向坝乡全乡干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结合;带领全乡人民群众筑起堡垒抗病毒,摆脱贫困奔小康。 

责任编辑: 竹溪_向坝乡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