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茶香飘武汉,山二黄声入人心……

日期: 2023-03-01 15:00:36
来源: 竹风溪韵

山与水的缱绻,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3月1日,“水美武汉 山美十堰 走进自然 相约春天”2023年十堰文旅春季推介在武汉洪山宾馆拉开帷幕。十堰的优质旅游产品,以线串珠,为武汉人民贡献了一条条量身定制的新鲜玩法。竹溪文旅康养游作为十堰文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在此次推介会上大放异彩,让武汉人民感受到了竹溪的山水情意和康养魅力。

推介会上,一曲《采茶舞》开启了十堰文旅特色玩法“问道武当康养游”的第一站,悠扬婉转的采茶歌声,旖旎曼妙的采茶舞蹈,直接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竹溪的高山茶园。有着“中国有机绿茶之乡”“中国茶叶之乡”美誉的竹溪,盛产高山好茶,拥有长达400多年的产茶历史。经过多年的管理和发展,“龙峰茶”“梅子贡茶”等优质品牌日渐形成,并受到海内外市场的青睐。《采茶舞》不仅让大家认识了竹溪茶,也将竹溪茶园的春天气息带到了现场。

在随后的景区推介中,清丽脱俗的“茶仙子”在山二黄戏迷“小竹”“小溪”的带领下,与大家一同感受了竹溪的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的百里茶香。位于竹溪县南部山区的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不仅是真武大帝修身的第一道场,还有小龙女与真武大帝结缘的传奇故事。陆羽文化广场、龙峰客栈、生漆博物馆、龙王垭山庄、茶叶生产体验车间、露营基地六大体验区,也让武汉人民沉浸感受了茶园的自然清新和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而位于竹溪县水坪镇的夯土小镇,山环水绕,桃花灼灼,是全国第一个以“夯土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小镇。2022年,入选全国“非遗旅游小镇”项目名录。在夯土民宿里小住一晚,在山水间畅游,看看书,品品茶,感受独一份儿的舒适宁静。在花海里漫步,感受空气的清新;穿梭于夯土民居,体验慢下来的小镇时光。

竹溪山水的自然清新,宜居康养;竹溪文化的渊远流长,丰富多样;竹溪美食的酸辣爽口,惊艳舌尖;竹溪民风的淳朴热情,惹人亲近。在整个推介活动中,竹溪优质的文旅康养资源也得以综合展示。推介会现场,竹溪蒸盆和贡米、贡茶等特色农旅文创产品也悉数亮相,激发起大家的购买欲望。

享受自然、感受风物、领略古韵,休闲旅居。此次推介,竹溪的山水之美,山二黄声声入耳,不少武汉市民纷纷表示,趁着春天正好,要去竹溪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去感受竹溪的茶香百里和休闲旅居

责任编辑: 竹溪县-陈远梅
竹溪发布,期待您的关注。
竹溪发布
  • 欢迎关注竹溪县委县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竹溪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竹溪发布”“zxfb-gov”关注。